曾小孽的随想

随意随性的文字

往日之夏

        最近,常常想起那个读《到灯塔去》的夏季。那一年是毕业后的第二年,真正开始认真读书的一年。那时,我开始认识到自己性格上的缺陷,读了卡耐基的著作,对我产生了很大影响,也于我后来的人生有不小的益处。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,是我人生的转折,也奠定了我现在的生活,如果没有那一年的遭际,我也就不会懂得爱与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 时过境迁,已是五个春秋。和爱人已经磨合地十分融洽,慢慢的,我也学会了如何去爱,如何去相处。过去的痛渐渐化为力量,不再那么怯懦与悲观。对于自身的健康状况,从今年我开始谨小慎微,不再抱不切实际的幻想,只想着坚持吃药,能保持正常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从绘画中获取了安静的力量,一切都是一个好的开始。夏日的绵长和溽热还未真正地进入,我也觉得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而且是美好的、幸福的,充满希望的。每天做饭,整理家务也给我一种踏实感,现在追求的便是那种踏实和脚踏实地的感觉。读完一本书,画完一幅画,写完一篇随笔,做好一顿美餐,有一种领悟,有一种体会,都会有一种沉甸甸的满足感。人生不仅在收获时会开心满足,在耕耘和汗水抛洒的过程中也会感到无比的富足。努力生活,认真生活,正真让自己投入到一种充实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 往日之夏已成过去,今日之夏刚刚开启。踏踏实实去过好每一个当下,用沉稳的力量去面对每一次内心的波动。去读,去写,去画,去体验经历,去包容和理解生活的每种际遇,相信自己会更好。


评论

©曾小孽的随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