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小孽的随想

随意随性的文字

熨平内心

       八月的日子依旧燠热,七月的事情给内心搅起了小小的波澜,好久不写文字,生疏了许多。今年将会是有收获的一年,终于开始按部就班系统地学习绘画,报的课程大概会持续到明年的六月份。普通的日子、普通的人,普通的生活,一天一天,悄无声息地流逝。越来越觉得时间的珍贵。昨天,妈妈在我发间发现了一根白发,倏尔觉得衰老渐至,剩下的生命越来越贵重。

       于我,世俗的简单追求已经获得很多,我已经十分满足,精神上依旧在孜孜不倦追寻,只希望波澜不惊,内心宁静。疾病折磨我许多年,现在我得以暂时想开,人生是有限的,不必什么都得到,该舍掉的舍掉反而是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窗前的榴花已经褪尽,碧绿的枝叶蔓向天空。前年努力用文字经营的平静被去年的小小插曲打破。现在终于完成了任务,接下来就是要好好坚持吃药,好好生活,让生活恢复到一个平静健康的状态,并努力去经营、保持。许多年、许多事,还有走过的许多路,自己觉得仍在原点,那天妈妈对我说,觉得我现在开解了很多,提到我以前的状态很不好,我蓦然觉得,经过这几年的学习和疗愈,自己真的是改变了很多。从刚毕业读卡耐基的作品,到后来逐步去了解阅读心理学方面的书籍,从前年开始写心情日记并坚持至今,一路走来,与病魔抗争。完美主义的倾向也是导致我中间几次失败了原因,现在我想通了,有简捷便宜的方法不妨去坚持,什么事情都要舍小取大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在画画上投入的精力太多,随笔和小说都好久没有写了,以后要平衡些才好,但什么都兼顾又何尝容易。我是幸福的,也是幸运的,虽然经历了疾病的折磨与痛苦,但现在好在苦尽甘来,能够自主掌握自己的生活,受难让心更加温厚,看人看事更具同理心,我越来越明白,不能总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应该去看更大的世界,去理解别人,如果可以,去帮助别人,熨平自己的内心,别让那么多私心杂念的皱褶去阻挡了开阔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、打交道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功课,重中之重便是学会和自己相处,接受真实的自己。

评论

©曾小孽的随想 | Powered by LOFTER